叶祈

“独守千秋纸上尘”

不见云行(5)

【五:原地静候,似是故人来】
胤灵?

那个天才青年?

Dew里几乎不会有人不知道胤灵。那是整个Dew中都没几个人比得上的学术天才,今年才21岁。传言这位精通信息技术和化学的教授是一个基因改造人,因此拥有了异于常人的智力,那双异于常人的异色瞳便是最好的证明。但基因改造人的缺陷也十分明显:他们的性格注定不能融入人群,发色会比常人浅许多,还有就是活不长,最多只能活三十五年。

“胤灵教授?”Rare打量着这个浅得发白的金发长至腰间的青年。

怎么刚刚自我介绍的这两个人都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啊,Rare想,还是去年的队伍比较活跃……可是,都过去了。

“是的,”胤灵回答,“是我以前的称呼。”说罢,他就不再开口,只是静静地擦起自己的枪。看起来他对那把枪都比对人有感情。

Rare无奈地转头:“下一个。”

“我叫Christy。”

黑色长发扎成双马尾的女孩显然已经打量了他很久。她抿着唇,微笑着说:“如果没记错的话,队长你昨天是在街头睡了一宿吧?那是我家楼下。”

·

他几乎要被阿纳斯塔西娅温柔的声音劝动。少女循循善诱,说那会揭开所有的谜底。陈天渝是有问题就一定要解决的人,他要求知根问底。这不一定是个好习惯,但却是个好性格。

“等一下,”陈天渝突然说,“我需要你拿出证明——让我能相信你。”

“这个。”阿纳斯塔西娅从口袋里拿出一块牌子,“这样,你能相信了吗?”

陈天渝有些随意地接过,但只是扫了一眼就被惊住了:“这是……”

·

……没想到当时的围观群众还有自己未来的队友啊。

Rare的内心尽管不悦但还是得保持风度:“那天我任务失误,最后体力不支在街头休整而已。”

休整。

多好的词。

道貌岸然。

“那么你擅长什么?”Rare尽量克制着自己对这群队友语言过于简洁这个特性的悲怆,尤其前两个还是冷脸,这姑娘虽然温和,但是看起来也不是多话的人。

“我擅长设计计划。”Christy一本正经地答,碎花长裙的下摆随风飘起,好在她的裙子足够长。天台的风最大,有时候Rare甚至怀疑是不是天台附近存在着足够操控整个Dew的风的鼓风机。见Rare没说话,Christy以为Rare对她这个能力有质疑,连忙补充:“我以前是御外司计划部的。”

“计划部的?”Rare闻得此言,死死地盯着她,看得她头皮发麻:“第七计划,是你设计的吗?”

“嗯,是的。”Christy低下头说,“如果队长您是为牺牲队友而悲伤的话,我需要说的是,第七计划的原本要求是‘不惜任何代价’,我已经将伤亡降到了最小。”

她这意思是,连自己的命都是她救的吗?

Rare的眼睛里闪过一秒钟的失神,但那神色很快就消失了。

·

斯莱德元素做成的姓名牌。

这种物质能在-200℃的情况下都保持液态!阿纳斯塔西娅是如何让它成为固态的?还是室温?

陈天渝不信邪地拿起它到实验台上做实验,结果却让他惊异。它的确是斯莱德元素!那上面刻写的花纹又是什么?

“斯莱德家的家徽。”阿纳斯塔西娅咳嗽了几下,扶着实验台说:“你可以在历史书上找到它。你也可以拿它去做鉴定,它已经存在了上百年。”

“最重要的是……”阿纳斯塔西娅想了想,“其实有个更直接的办法。”

“什么?”

“上网搜我的名字啊。网络这么发达。”

·

Rare怎么可能不记得那次任务。

第七计划。

江城就是死在那里的。

两年前,一个叛党势力卷土重来。事实上这个势力在十年前就曾猖獗过,不过当时经过Rare和诸多前辈的努力终究是压制了他们。这些人其实只有一个目的,就是逃出Dew,但市长怎么可能让这些妄图毁灭Dew的人如愿。

他们这一次纠集了大量的民众,也得到了很多制作武器的资源,甚至还私藏了已经被市长明令封存的斯莱德元素。

当时御外司判断极其错误,最后只派了他们一个小队。绝境,往日也许熟悉的两方厮杀着,最后他最好的朋友为了掩护他倒在对方枪口下。Rare原本相信他们有苦衷,这么一来彻底是再也不肯信任外逃者。

那是江城啊。

是答应做一辈子朋友的江城啊。

是到死为止都想要让他脱离险境的江城啊。

竟然因为一个错误的决定,就这么死了?

后来他哭干了眼泪,就再也不需要眼泪。后来他耗尽了希望,就再也燃不起希望。

只是他有时候午夜梦回,还会站在原地,似是期待故人归来。

·

陆陆续续地互相介绍完,大家也就都散了。御外司给他们分配了公寓,每个人都能确保过得很好。这样才能为御外司卖命。

剩下还有几个人,Rare草草听完,决定以后在任务中再了解他们比较好。他打算这个星期去一趟“训练场”演习。为了公平起见,他没有草率地任命王秋暝为副队长,王秋暝是不是真的高兴他也没办法去顾及。但是王秋暝毕竟太年轻,而且还只是个十六岁的年轻女孩,还要上学。相比之下,剩下的人就好管理得很多。

时至今日,Rare依然不知道为什么当年王秋暝的父母无论如何都要将王秋暝送进御外司,而且是这么核心的部门。他答应对方父母会照顾她,于是从王秋暝十四岁起,他就一直以前辈的身份对她关照。没有钱财做好处,但他很开心。

的确很开心。有人可以让他保护了,这样让他感觉自己活着,而且是有价值的活着。

宣布解散的时候第一个欢呼雀跃着跑开的是Christy,但Rare在心里默默地说,你很快就要笑不出来了。

你是逃不掉的。在执行队,会比你的计划部苦一百倍。你知道吗?在计划部,你只是操控着别人的生死,但在执行队,你的生死已经由不得你决定了。

Christy就是一个很单纯的女孩。他知道,但是他希望他的每个队员都能成熟起来。这样,是不是可以减少牺牲?他不知道。

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谁都无法挽救。

即使是闭上眼跪下,悲切地恳求。

·

“天山牧场深处,就是沙漠。”

阿纳斯塔西娅指着地图,画了个圈。“大致可以估算出Dew就在那里。你是不是曾经拿过红外探测仪测过?”

“是。”陈天渝端了杯橙汁过来。以前为了做实验,宋词在实验室放了一些橙子,还有个榨汁机,刚好可以端过来。原本他想把苹果和橙子一起榨的。颜之酒上次说三个苹果和一个橙子一起榨是绝配。但阿纳斯塔西娅嫌太麻烦。

“谢谢。”她接过那杯橙汁,一饮而尽:“你打算找帮手吗?还是自己去?”

“……还是找找帮手为好。”陈天渝想了想,“如果只有两个人的话,可能不是特别有胜算。”

“也有道理。”小女王的青葱十指继续在键盘上敲打:“你打算怎么找?”

“我……”陈天渝第一个想到了颜之酒,“我有个同学。我跟她谈过Dew的事情。”

·

晚上的时候,Rare接到了一个电话。是浮淮的。

“很荣幸今年还能在队里待下去啊!”浮淮的声音还是活泼又开朗,让Rare这一天被面瘫环绕的恐惧减轻了一些。

“是啊,真得祝福你一下,”Rare没好气地说,“今年全是面瘫。”

“不是还有你家秋暝妹子嘛。”

Rare果断地决定沉默。

“还有……队长,”浮淮说,“你觉不觉得不太对劲啊?我说不上来,但今天每个人都怪怪的。”

当时的Rare并没有发觉,只是暗暗觉得浮淮有点多疑。但直到后来,Rare才想明白那是一种预感。

就好像,他们都没有多少日子能活了一样。

·

女孩把一沓钞票摔在陈天渝面前。

“五千。”她言简意赅,“带我进那个Dew。换吗?”

陈天渝眼珠差点掉出来。

“我叫柳彻葙,实验中学高三(9)班的。”女孩看着他,“那天我听到你和颜学姐的谈话了。我曾经也是Dew的成员,一直想回去。事实上,我和那个阿纳斯塔西娅曾经认识,并且是一起逃出来的人。你带我吗?”

陈天渝难以置信地转头看了看阿纳斯塔西娅。她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柳彻葙:“柳彻葙?你怎么会在这儿?”

“我想回去。”柳彻葙叹了口气,“永远也不想再在这里待下去了。”

·

商羽站在天台上,看着立交桥纵横交错。她的长发被风吹扬起来,凌乱地飞扬。

“听说洗心革面做只素食虎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天台高得像是能碰到天。她把手机放在栏杆上,天空有点暗,朦朦胧胧地笼罩一片暗蓝。天幕是破碎的,摇曳着漫天被虚拟出来的星河。

“我说你倒是写下去啊。”

手机还在振动。商羽俯身,裙角被挂破了,幸而花边和棉裙只是缝制起来而不是一体的。

流星划破夜空,留下悲凉的痕迹。

“你写完了吗?”

商羽原本把可乐也放在栏杆上,这回想取手机的时候却不小心把可乐碰了下去。杯子翻滚着摔下五十层,可乐四处飞溅。

可怜她买了那么一大杯。

她叹了口气,席地而坐,点开了语音通话。

“我在天台,”她想了想才说出了自己的地点,“来接我一下吧。”

评论
热度 ( 5 )

© 叶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