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祈

“独守千秋纸上尘”

【神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私设阿加雷斯妹妹视角 cp枫月枫
-原著向paro
-两辆车攻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01.
枫簌对哥哥的评价只有三个字。神经病。
我很好奇哥哥听了这话为什么不生气。从小到大哥哥都很骄傲。他是唯一的月魔世子,地位无可取代。惹过哥哥不高兴的人,几乎没有活下来的。谁都知道哥哥骄纵跋扈,恶名远播到整个心城的贵族扼腕叹息。
哥哥对枫簌的评价也只有三个字。听到枫簌的评价后,他不屑地撇撇嘴:“小傻逼。”

02.
哥哥第一回坑枫簌就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平日里窝在书房读书惯了,同龄人都很少见。哥哥对枫簌一见如故,兴致勃勃地摸出来一副牌,俩人打得热火朝天。枫簌当时相当单纯,哥哥偷偷备了另一副牌,他愣是没发现。最后连自己的玉佩都输给哥哥了。
与此同时魔神皇陛下扫我一眼,笑着跟父王打趣:“阿欢越来越漂亮了,有没有兴趣以后给我们阿簌当个王妃啊?”
我简直五雷轰顶。

03.
哥哥当时就笑出来了。哥哥那会儿真是大胆,拍着胸脯说,陛下,殿下蠢成这样,我可真不敢把妹妹嫁给他啊。
陛下足足凝视了他几秒确认自己没听错后哈哈大笑,“阿沉啊,”他意味深长地笑道,“你这么一说,阿欢肯定就瞧不上我们家阿簌了,以后他找不上媳妇怎么办呢?你嫁给他吗?”
大家都哈哈大笑了,包括枫簌和哥哥。谁都没当真。
后来我想,陛下是不是窥探过未来。

04.
那个玉佩,是象征着枫簌身份的玉佩,镌刻着“龙”的字样,那字体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玉质雪白细腻,一看就是上古珍品。
其实没什么用。
因为证明身份输入灵力就够了,根本不要啥玉佩。
它的唯一作用就是,当皇子选定自己的王妃时,把它交给对方作为信物,然后作为新婚礼物送给王妃。特别浪漫。
枫簌没问哥哥要回来。

05.
好多年以后我跟枫簌,啊不,那会儿已经是枫秀陛下了,调侃这事。
枫秀冷哼一声说,要不是我放水,你以为他能赢吗?你以为,我不知道他藏了副牌?
我更加确定他就是想许婚给哥哥。
他就是觊觎我哥。
我家傻哥哥乐颠颠地以为是他追到的枫秀。

06.
哥哥75岁的时候被选入魔皇宫和枫簌一起读书。这是陛下看了人类史册后借鉴来的。“侍读”,说白了就是个高级侍卫。
枫簌亲自挑的哥哥。他对哥哥当年坑过他耿耿于怀,想要借机恶整哥哥。
我总觉得是他嫉妒哥哥好看。
或者是垂涎哥哥好看。

07.
半年下来,哥哥胖了一圈。其实他本来就瘦得过分,胖了一圈也不显胖,反而更好看了。
哥哥说枫簌给他做饭。他从不知道枫簌居然有这种技能。一个月三十天,没有一天重样。
那还不好?我问。
好什么好,哥哥气愤地掀桌,你知道我睡哪儿吗,我挂树上!

08.
哥哥继承了月魔一族优秀至极的相貌,也继承了入骨的风流。
他是月魔族有史以来最有天赋的天才,75岁的时候就已经八阶七级;他也是魔族有史以来罕见的撩人天才,据说除了我,心城的每个少女都曾做过他的女朋友。
但是自从到了枫簌身边,他四处勾搭的行为收敛了很多。

09.
“你看,”哥哥时常豪情壮志地幻想自己的名字千古流芳,“我们要打一场胜仗!到时候我们一路进攻,一举拿下皓月城……”
“别想了,吃饭。”枫簌毫不留情地打断他,“人类和魔族需要一个平衡,否则魔族也活不下去。”
“可是你看战场!黄沙漫漫、金戈铁马、水源短缺……多么适合书写英雄的凯歌啊!”
“月沉啊。”枫簌摇头笑笑,“咱这儿没沙漠。”

10.
哥哥和枫簌相处了3年以后,我被准许进入魔皇宫探望哥哥。探望机会多、时间长,我高兴得很。
不对,这样的话我哥不就是囚犯了吗?
也许那个时候哥哥就真的是个囚犯,他的心已经牢牢地被那个人锁住了。
可惜他自个儿不知道。

11.
“月沉太不要脸了。”
“就是,追到澄绮以后就甩掉,你看澄绮现在多伤心呐!”
“姐妹们,我们去给他个教训!”
“你们也别光说我了,月沉是不是追过你们所有人?”
女孩们聚在街角愤愤不平,声泪俱下地控诉哥哥的风流事迹给她们带来了多么大的心理创伤。
哥哥当没听见。

12.
枫簌从来不当没听见。
他面带微笑地看着女孩们,那张俊秀非凡的脸上居然能有那样令人不寒而栗的表情。
从此没人敢在街上公然说哥哥怎样怎样。

13.
哥哥打架很少输,而且他经常打。整个魔族一视同仁,无论是什么种族他都乐意打。
我觉得他的行为很有现代化思想。
而且他打架从不用灵力,是真的赤手空拳。
我们都觉得他脑子有一点问题。

14.
哥哥说是不想让那傻逼看不起他,谁叫那傻逼跟他打赌说他打架从来不会赢。
说的时候嘴角带点笑,眼角挑起,带点若有若无的深情。

15.
哥哥说那是厚谊。

16.
我们谁都没有想到哥哥有一天会输。他鼻青脸肿地回来,灰头土脸。
“又怎么啦?”
隔着墙,我听不清枫簌的语调究竟是嘲讽的还是关切的。
“打了个人,被那人的侍卫打的。”哥哥闷声说。
那个时候的枫簌居然那么活泼,句句都带着嘲讽。“哎哟卧槽什么来路啊,敢打世子大少爷?不就打了个人吗?这算什么啊?行行行我给你撑腰。打人这不是常事吗?哎这气量太小,简直弱鸡啊……到底是谁?”
“枫臻。”
“……”
枫簌没讲话。

17.
然后骂道:“你大爷。”

18.
枫臻。
枫簌的皇位竞争者,嫡出。皇后的儿子,背景颇硬。
跟枫簌有不共戴天之仇。
枫簌的愤怒只持续了十几秒。
然后他欣喜地问:“打残没有?哎呀我说你是不是傻,打都打了也不把他打残。到时候他残了我就能当魔神皇,我就让你当……”
话说一半突然收声。

19.
你别做梦了我哥不会给你当皇后的。他流连花丛不会上岸的。

20.
“但是你为什么打他?”枫簌换了个话题。
“他说你坏话。”哥哥冷冷地说。
隔着墙我都感觉到枫簌脸红。
顺带哥哥这么欢脱的人也会冷冷地说话,真是稀奇。

21.
说实话枫簌在成为“枫秀”之前和之后,根本是两个人……

22.
枫簌做饭犒劳哥哥,我有幸夹了几筷子。
倒也没有好吃到惊天动地的地步,不过确实很好吃,火候掌握得十分到位。
情人眼里出西施。
我哥说枫簌做的饭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尝。
……我娘说,要想抓住男人心,就得先抓住男人胃……
枫簌堂堂一个逆天魔龙皇子,亲自下厨,每天给自己的侍读用心地做饭。
这不科学。

23.
回想起来那竟然是最好的时光。
我们嬉笑怒骂,我们正当年少,我们意气风发,我们没有卷进风起云涌的斗争里。
彼此当年少。
莫负好时光。

24.
“你总是对阿欢特别温柔。”
“你对我态度一点都不好。”
“我特别想投诉你的态度。”
哥哥声泪俱下地控诉,狠狠咬了一口甜饼。
“你吃着我做的甜饼你还说我态度不好?”枫簌斜剜他一眼。
“你特别偏心,你看到漂亮姑娘就特别温柔。”哥哥掀桌。
我觉得哥哥在撒娇。
或者在吃醋。
“那你是想当个姑娘吗?”

25.
除了读书,哥哥的任务就是和枫簌在庭院里练习打斗。灵力操控、物理攻击、精神压迫,哥哥那么认真那么努力,长袍的下摆随落花飞扬,在猎猎寒风中如此傲然。
那几乎是哥哥最美的一刻。
后来哥哥的修为越来越高,容貌越来越出众,左拥右抱,侍妾们娇柔妖媚,他风流倜傥笑意盎然,艳丽如夏花绚烂,我却总觉得不如那一刻。
少年眉眼青涩,意气风发,衣带飞扬。

26.
哥哥150岁的时候,枫秀172岁。已经是去青城围场练习的年龄。
那个时候的他俩,简直是欢喜冤家。
“你怎么抢我羊。”
“嘿怎么就我抢你羊了?你那个站位那么刁钻,能打上什么?”
“……妈的给我跟上点跟着兔子往前跑我说你呢你给我快点!”
在两个策马扬鞭的少年背后,我站在那里望向远方,直到听到陌生的马蹄声。
那是我第一次见枫臻。

27.
我对枫臻没有好印象,至今都没有过。
枫臻总是趾高气扬,对别人颐指气使,仗着自己有点三脚猫功夫就乱显摆。
他骑在马上,缰绳就握在手中,居高临下地看着枫簌。枫簌愣了愣,才反应过来枫臻是在看他。
“你想干什么?”枫簌的目光冷得可怕。
“我?”枫臻顶着那张和枫簌相似的脸,露出了和枫簌相反的表情。他笑嘻嘻地说:“想关心你一下,看看你是不是连骑马都不会。”
哥哥站在旁边,捏紧了拳头。

28.
不知怎的就扭打在了一起。几个王室贵胄就这么毫无影响地开始扭打,当时的我吓得哭了出来。
打完了,他们就不打不相识了。
哥哥大为惊奇,想不到新朋友还有这么棒的打架技巧,来来来,交流交流。他和枫臻相见恨晚。
男生的思维我可能不是很懂。

29.
哥哥不是个认真的人,但是他对枫簌是很认真的。我从没有看到过他对谁那么好。
父王不怎么管他,其实他对所有的子女都不怎么管。父王只有一个儿子,却有五个女儿。
父王大概是魔族历史上最不花心的月魔神,满宫嫔妃加起来也才十多个人。这还是为了平衡各族势力被迫娶了其他族的公主,父王说他一生挚爱就是母妃。
其实我知道这不是真的。
母妃也知道。

30.
虽然恕我不敬,但是我得说,父王倘若真的和陛下在一起,那么哥哥和枫簌也就名不正言不顺了,至少在人伦上不是那么回事。
我们该从未出生过。
我们跟父王的关系都算不得好,确切来说是父王很少来我们这里看我们。
起初是心里难以平衡的,后来就习惯了。

31.
三叔家新诞生了一个孩子,名字是哥哥取的,叫星归。人类和魔族的新一轮战争一触即发,七万人类军队与十万魔族大军已经在御龙关内外严阵对峙。
三叔用了大预言术,他知道此次迎战必然损失惨重,但是不能不打,倘若不打,魔族就会失去宝贵的战略要塞。
十万子民送死,换亿万后代安宁,怎么看都不亏。
哥哥被准许陪同出征,以元帅随从的身份。他给每个士兵发了一条蓝丝带系在胳膊上,凭此祝祈他们能够平安归来,尽管这只不过是奢望。
那个刚出生的星魔世子,由此被取名为星归。

32.
出征的时候,哥哥只是一言不发地遥遥看向阵首的枫簌,余光扫过枫簌胳膊上的蓝丝带。
谁都知道这可能就是一场一去无回,但是谁都义无反顾。在家园、在国土的问题上,即使是最弱小的魔族群众也能坚毅地守卫到最后一刻。
“我和你并肩战斗。”千里传音,他低低地喃喃,枫簌听得到。
“嗯。”枫簌说。

33.
我远远看到了枫臻。他四面被守卫牢牢保护着,骑着陛下最宝贝的青云驹。
人比人,气死人。
枫簌冲出去是一马当先,全凭一己之力,刀锋也是真真切切地威胁到枫簌自己了。我心里不是滋味——因为枫簌是个真正有才能的人,他本不该遭到这样的冷遇。枫簌只是输在母亲身份上。
有时候我会想,身份的差距,真的可以决定命运吗?

34.
哥哥和枫簌前所未有地争吵了,为了战术的问题。一个说诱敌,一个说分散兵力夹击。
我从没见过哥哥对枫簌那样发火。他们是尊卑有别的,他相当对枫簌卑躬屈膝,但是这一次他没有。他愤怒地指责枫簌的战术会让魔族大军折陨大半。
其实他们都对结局心知肚明。
只是不肯服输而已。

35.
已经是第几个人了?
我的刀刃穿过人类少年的心脏,看到对方痛苦的表情,还有眼睛里凝固的坚定。
谁都是寸土不让,谁都没有错,只是立场不同。

36.
冬天的东南要塞落满了白雪,几乎将整个要塞变成白色的世界。
然后被人类的鲜血浸染成夺目的鲜红,被魔族的血液染成色彩斑斓。看着竟有几分好笑。
然后再下雪,再覆盖。
再恢复到原本的样子。

37.
终究还是不可避免地发生了。
终于到了哥哥必须亲自上战场的地步。
其实哥哥早就预料到这个结果了,已经很平静,所以接受起来也没那么痛苦。他只是拿起了武器收进空间戒指,然后转身出去。
他还没有出去,就被人从背后紧紧地抱住。

38.
我只是远远地看着。
枫簌流着泪一遍一遍说我爱你,声音嘶哑,他把哥哥推到墙上深深地吻下去,我能想象得到他们唇齿交缠的样子,原本暧昧缱绻的画面在此刻都成了孤注一掷、生离死别。
枫簌扯着他的领子就像要打一架,但是最后只是吻住了他的脸颊、他的脖颈。
我慢慢地闭上眼睛。

39.
“杀啊——”
随着口号喊响,魔族将士都红了眼睛往前冲,刀锋切入肉体的感觉起初还很奇怪,到最后就只剩下麻木。
决一死战。
我看到他们胳膊上的蓝丝带被染得再也看不出原本的颜色。他们的头发上、衣服的下摆都往下滴着血,已经分不清究竟是谁的血液。
我踉踉跄跄地后退,直到一把长刀从天而降,穿腹而过。
眼前在慢慢模糊。

40.
不知多久以后才醒过来,混沌得像是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
我看到了枫臻,坐在我旁边。
“我总不能太轻易让月魔公主就这么死了,对吧?”他的脸在昏暗的烛火下晦明不清。
“你救的我?”
“不用谢,哎呀,举手之劳嘛……”他仿佛是炫耀般挠挠头,却被我一句话打断:“哦那好,不谢你。”
他被噎得说不出来话。

41.
逆天魔龙族可以选修治愈系法术,但是没几个人有兴趣学。枫簌是最不耐烦学这个的,所以学得也马马虎虎,但是我们月魔族是必修的。
枫臻却学得极好。
“快,感谢我。”枫臻挑眉,“早知道不救你了。”
“咱们俩不在一个阵营。”我别过头去。
“有什么能比种族存亡的关头更紧要?”枫臻笑了笑,“这些私人恩怨,先放到一边吧。”

42.
回到营帐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我瞥见门口坐着一个男孩,便随口问道:“哥,那个是……”
“今天在战场上遇到的,是个逆天魔龙和人类混血的孩子,”哥哥漫不经心地说,“阿麓,跟姐姐打个招呼吧。”
男孩怯生生地笑了笑,缩了回去。
我:“……”

43.
“吃饭吧。”哥哥指了指碗筷。
“哥我……”我犹豫了一下,“今天是……枫臻救了我。”
“知道了。”我素不知道哥哥也会有这样平静的时刻,大约是这几日已经看惯了生离死别,所以再也不起波澜。
“他……没你们想的那么……”
“嗯。”哥哥夹了一筷子菜到我碗里,“你愿意站在哪个立场,是你的事情。我已经不能管你了。”
我们沉默下来。

44.
“月沉哥哥,我想吃肉。”阿麓戳了戳哥哥的胳膊。哥哥勉强露出一个温柔的笑:“你等等,明天就能吃了。”
“我饿。”阿麓小声说,“爸爸昨天死了,没有人给我饭吃。”
枫簌就在这时端着一盘菜进来,“刚刚吩咐他们做的,趁热吃吧。”
“哇!”阿麓苍白的脸上露出兴奋的神色来,“我想吃……让我吃嘛!”
哥哥拍拍他的头,说:“吃吧。”

45.
次日的形式更加危险,魔族军队已经仅剩三万余人。
枫簌指着地图:“山谷的地势更好隐蔽,从这边下去,我们可以争取到更多登上城墙的机会。”
“人类那边已经到青城了。”哥哥叹息,“现在不是一味进攻的时候,我们必须保护好自己的领地。”
“我们已经死了太多人啊……”
最后一声叹息,枫簌闭上眼睛,像是回忆往昔岁月。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46.
哥哥绑紧了胳膊上的蓝丝带,又一次举起了长刀。其实昨天他已经受了伤,只是勉强被治愈。
枫簌紧紧攥住他的手。
“我们都要活下去。”
他们背对着开始前进,紫色与黑色的光芒开始交织。他们面对的是上百个人类的八阶强者,但是他们仅仅是两个八阶的少年。在他们背后,还有几十个七阶的低等魔族。
枫簌长刀出手,风就像在他周身飞舞。灵力的光芒划出美丽的弧线。哥哥跟他配合得天衣无缝,对人类强者们一刀穿心。
我就在他们背后咬着牙冲锋陷阵,眼泪和血已经迷了眼睛。我觉得我已经忘记了自己是谁,我和战场融为一体了,我融化了,只记得攻击,然后前进。
我突然看到了阿麓。

47.
阿麓冲了过去,他眼尖地看到了有一刀砍向了哥哥的后背。但是逆天魔龙的瞬移岂是浪得虚名,他挡在了哥哥背后。
哥哥一惊!
他飞快地转过身来,一刀砍向背后,血花四溅,却惊惶地看到了阿麓。
那一刻的哥哥什么反应都消失了,只是张大了嘴站在那里,没有说话也没有流泪,他只是站在那里。
他只是站在那里。

48.
哥哥回到营帐以后,一直安安静静地坐在火炉边,一言不发。
“别多想了,不是你的错。”枫簌说。
“他想救我,我杀了他。”哥哥轻声说。
“那今晚就忘掉这件事。”
他吻上哥哥的眼睛,夜慢慢静下来。

49.
那是魔族史册上难以磨灭的一日,魔族的十万大军,在那一日,返回的只剩九千多人。
战争到最后,都是残酷的。
枫臻还剩下一口气,他一只手攀着悬崖,灵力已经被封住。他伤痕累累,向枫簌哀求:“求你,拉我一把。”
枫簌犹豫了。
我知道他在犹豫。
我不在现场。
哪个女孩能拒绝枫臻这样的男孩呢?在生命里遇到这样一个男孩,会让岁月都温柔起来,可是我们恰好错了身份。
我选择了哥哥,那就意味着放弃枫臻。
我只知道枫簌犹豫了很久很久。到最后,枫臻实在没有力气了,他松开了手。
我的心里没有什么太大的波动,只是会暗暗地疼。
那一天以后,枫簌沉默了很多。

50.
243岁的时候我嫁给了星魔族的大祭司星朝,和亲。
出嫁前母妃跟我说,阿欢,有些事情是不可以妥协的。当你处于某个身份的时候,就要担负好这个身份的责任。
如果她跟哥哥这么说了,那该多好啊。

51.
星归喜欢哥哥是人人皆知的。当星归被确立了下一任星魔神的身份以后,他第一次履行职权就是向月魔族请求和亲。
对方是哥哥。
坦白说魔族对于同性恋还是相当宽容的,但是倘若哥哥并没有成为族长,那么是合乎礼法的,但是哥哥是月魔神,他不能把整个月魔族赔给星归。
哦不,现在是阿加雷斯,还有瓦沙克。
哥哥拒绝了他。没有人知道是因为他心中暗许枫簌——现在是枫秀了,但是瓦沙克看得清清楚楚。
只是哥哥变得沉默了很多,在阿麓死了以后。
他变成了一个不爱战争的人,打仗再也不上心。
他无论如何也不能想象,那个前一天还问他要肉吃的孩子怎么会就这么惨死在自己的刀下。

52.
多年以后,我再见到哥哥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改变。
“不该是这样的啊……不该是这样。”
他歇斯底里地大哭,然而于事无补。
就这样,直到他在山城最终战死,我没有再见到他。
人类的教科书上写他是千年不朽的英雄,可是只有他一个人知道,他心里的那个人,早就已经朽去。
而我心里的那个少年他坠下了山崖,从此我的心里只剩一片荒原,像极了那年的东南要塞,铺满了雪花。

-断节式文体来源于《那年我们手牵手》

评论 ( 4 )
热度 ( 7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