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祈

“独守千秋纸上尘”

【冷卓】我等你长大

bgm:风去云不回-吴京 战狼2插曲

梦醒了,什么都没有了。

梦里有枪林弹雨。
卓亦凡说那是世界上最美的声音,却被Rachel几句话堵了回去。世界上哪有那么多事像想象中那么美好。
朝夕相处的工人。卓亦凡不能把他们一一记清,但是真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他仍然要说,都是我们家员工,我都要带走。
可是最后,他真的能带走的,不过寥寥。
卓亦凡梦到了炮火。梦到了血。梦到了死亡。他惊叫着醒来,原来他已经回到了和平的国度。
幸而是梦醒了。

“自家工厂被毁成这样,什么感想?”冷锋揉了把卓亦凡的头。
“哎哟锋哥你就别提了。”卓亦凡愁眉苦脸,往他怀里一躺,“亏大发是其次。就是那么多员工都……我有点难受。”
冷锋叹了口气,不知道该怎么开导他。想了想,冷锋说:“看淡点儿吧,都是战场上的人,没准哪一天就会遭遇不测的。你接下来打算怎么过?”
“能怎么过。”卓亦凡转身拥抱冷锋,“该怎么过就怎么过。”
冷锋低下头来吻他。

一个人的时候卓亦凡坐着藤椅听听歌,喝喝茶,过得像个老干部。
从前他挥斥方遒,啤酒都是论件喝的。直到他遇见了冷锋,冷锋给他展示了更挥斥方遒的样子。
冷锋递给他一瓶白酒。
他喝了两口就喷出来了。
“学着喝呀。”冷锋笑眯眯地说,“不过我个人建议还是少喝点。你信不信,一瓶白酒就能套牢一个人一辈子?”
卓亦凡后来练得酒量蛮好,但是他戒酒了。因为他发现,冷锋说的是真的。

“我国法定结婚年龄,男22,女20。”一切结束后,卓亦凡软软地趴在冷锋身上感受余温,“明年我就22了。”
“想什么呢小少爷。”冷锋哭笑不得,“现在国家也没同意咱俩这样的能结婚啊。”
“我就是说说。”卓亦凡咳嗽了两声,“说说还不行啊?”
“行啊。”冷锋望着天花板,“要是有一天咱俩结婚合法了,我一定娶你。”
卓亦凡几乎要喷出来了:“你这啥用词啊?”他抗议道。“来来来,假设现在就是合法的呢?”
“现在?”冷锋笑了,“我等你长大。”

卓亦凡靠着窗户,风灌进来。
电视里放着录像,是冷锋给他的礼物。确切地来说,是他缠着冷锋录的。他说冷锋一年365天在家的时间总共就没几天,给他录个视频吧,他每天都能看一遍。冷锋哭笑不得说又不是不回来,自个儿也不是与世隔绝。但是卓亦凡执拗地说不。
他一遍一遍地看录像。冰冷的电磁波却折射出人间的温情暖意。
说的不是什么绵软的情话。依冷锋的性格,也说不出来那样的话。
直来直去,没有拐弯抹角,就是坦荡的感情。
梦一样。

“唱歌啊!”卓亦凡举着个话筒蹦蹦跳跳,大概是喝多了的缘故,整个人都有点疯疯癫癫,“锋哥你会不会唱歌啊?”
冷锋怔怔地盯着他,然后突然笑了。
-流浪一年 死生一线
-走破所有思念
-我恨时间 又抢又骗
-它夺去这一生最爱的纪念
卓亦凡不知道什么时候安静了下来,静静地看着冷锋。冷锋目光灼灼地回望他。
“从今以后,你愿意和我一起走下去吗?”冷锋问。

冷锋说他会很快回来的,执行完任务就回来。这次有一个比较长的假期。卓亦凡说好。
他们查过了旅行的地点,查好了酒店,买好了登山设备。订酒店的时候卓亦凡问他要一间还是两间,冷锋故意逗他说两间吧,卓亦凡还气了好久,偷偷只订了一间。
冷锋临走前卓亦凡特别热情地缠了他好久。冷锋也纵容卓亦凡,两个人闹腾到深夜。
大约在非洲大草原上生活过的人,骨子里总会带上那一份自由和热烈。冷锋能感受到他的男孩和他一样会成为矫健高傲的狼,傲视群雄。
但是特种兵就是在生死线上摸爬滚打的职业。

梦里有你出现。

梦里有你的笑容。

梦里有你的声音。

得知冷锋的死讯是一个晴朗的秋日。卓亦凡闭上眼睛,就像冷锋唱的那首歌回荡在耳边。
-我恨时间,又抢又骗,它夺去这一生最爱的纪念。
卓亦凡想过借酒浇愁。但是喝酒的时候冷锋的脸永远会浮现在他眼前。他会反反复复看那个视频,梦里也反反复复出现那个人的许诺。梦醒了原来真的会什么都没有了。

他又想起来冷锋笑着对他说:
“我等你长大。”

评论 ( 21 )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祈 | Powered by LOFTER